close

男人說當兵、女人說生產、小孩說遊戲、老人說過去~

每個當媽的都可以講自己的生產育兒經驗來個一天一夜不嫌累

還記得當時到了預產期當天的產檢,

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武國璋主任說想要催生,於是武醫師開了個字條,我們就東西款款從診間走到隔壁待產室,

為什麼當時考慮要在三總呢?因為當你是一個催很久或者需要中間休息的媽媽,

多數醫院是共體(也就是其他人跟妳同一間),共體會遇到什麼問題?

(1)媽媽生了妳還沒生?(2)累得要死想睡覺其它媽媽在嘶吼!(3)講什麼都給人家聽到(4)生小孩不代表想給路人看露點露汁的畫面(產服都很容易有點激凸或者生的時候有些汙穢的不明物沾到)

而三總採一孕婦一待產房的情形,待產房內相當安靜,是由雙人房改建,房間內也有個廁所,記得第一.二天催生期間,洗了兩次澡、一次頭。

【催生第一天】第0-7小時

減痛分娩在今晚好像完全沒有用處?吃了個晚餐後喜個澡,每兩小時監測一次~半夜還睡了兩個多小時呢!

IMG_5807.JPG跟著我奮鬥三天,辛苦老公了

【催生第二天】第8-32小時

武醫生查房時內診了一下,耶!開兩指了~一整天與朋友聊天、吃東西,

IMG_5805.JPG今天還有時間笑一個!~第三天真的是完全無法記得自己是什麼樣子....

不過怎樣就沒有要生的感覺~難道...生產沒想像那麼痛?

到下午總醫師說調高加速催生藥的劑量,也在下午開始肚子有想拉大便的感覺,因為想大便一直跑廁所,

護理師詢問怎麼一直去廁所,我表示肚子有點痛,我一直想大便,

護理師嚇的趕這個有便意的產婦回床上,就在這夜,時間開始過的好慢,肚子也開始痛的有點不舒服,看疼痛指數也飆到一百多,

每疼痛到覺得不太能忍時,就狂按減痛麻藥,一陣酥麻感到椎後就可以好好休息,經過幾個循環發現也因此子宮宮縮就變慢了...

【催生第三天】第33-41小時

時間滴滴答答的過,為避免宮縮減緩,不斷忍痛不按麻醉,所以到半夜兩點就開了4公分,這是查房的總醫師表示,等到早上7點,還是只有四公分的話,要考慮剖哦!

聽到這樣,自2點到5點期間,完全死命的在產球上跳,並且在5點多時又內診,這次內診真的不大舒服到需要深呼吸,檢查完時總醫師說「很好,有7公分了」

,直到早上7點多,武醫師進來查房,聽總醫師說昨夜的變化(2公分→4公分→7公分),武醫師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繼續努力說應該可以在11點前生完,

聽到當下超級開心的~因為從5點開始,催生藥來兩管調到最大劑量(跟護理師聊,一般產婦只要打個幾cc就可以生出來,我已經打到30幾cc雙管),

肚子也開始不斷疼痛,疼痛一來襲時,連手都在顫抖、頭皮發麻、全身痛到當下只記得「痛」,記得老公心疼的一直問我需要幫忙什麼,但當疼痛來襲時,根本只能專注呼吸,

7點到11點期間,總醫師幫忙破水,躺在床上很緊張,結果是拿個棉棒的木頭端戳破,當下一股像尿失禁的暖流流的滿床都是,總醫師就讓我們夫妻繼續努力了

這短短一個多小時,我嚴重懷疑自己是動物或者是否只剩意識,每當疼痛來襲,只能咬緊牙齒深呼吸,那種感覺就像吃壞肚子突然超痛,但痛是全腹腔到腿像肚子痛在加成不知道幾倍,

稍微喘息個三分鐘,院內實習護生們與老公也不斷撫摸我的背,說真的這時老公真的是僅剩的心理支持也需要老公的心理支持,11點時,人生最遠的距離是走到隔壁房間照超音波確認小孩狀況,

在返回產房的路上,武醫師出現就像超人一樣,看到武醫師整個痛加感動到奔淚出來,

武醫師見我還沒生且痛的走不動,趕快過來扶我,叫大家拿輪椅過來推回房間,武醫師再次詢問總醫師的產程情形並內診摸肚子後,直接問「我們可能要做最壞的打算,為了妳和寶寶好,我們需要馬上剖腹」

聽到剖腹一方面傷心要有疤痕一方面氣自己生不出來的點頭,護理師馬上請實習護生與醫師們移床的移床、簽名的簽名,老公也忙著簽名辦住院,

就在約30分鐘內被五花大綁、下班身麻醉完成,記得刀房內含醫師、護理師、護生約15人,下體整個無法看見發生何事,所以請護生協助幫忙拍攝生產過程照片,

IMG_5821.JPG

剖腹開始前,身體逐漸沒有痛覺,只有麻麻無力的感覺,武醫師進來說手術開始後,開的與醫療人員聊天,偶爾感覺到肚子大力的拉扯和剪刀的聲音,應該是腹腔打開的時候?

聽到護理師喊83/40,同時眼前一陣亮白,並且突然的耳鳴,瞬間呼吸不到氧氣更別說講話,我試圖用嘴巴說出吸不到氣、試圖用被綁起來的手拉拉站在附近的護理師,讓他們意識到我快沒意識了

直到擠出兩次微弱的「吸不到氣、吸不到氣」護理師發現我臉色發白,馬上給我吸氧,一度很害怕自己要死掉...醫師鼓勵著說馬上就要見到小孩了,於是用僅剩的意志不知道等了多久,感覺到身體裡有東西被拉出,

接著聽到醫生說恭喜,幾點幾分,兒子的哭泣聲也聽到了,就在剛哭泣的幾秒,也稍為吸到一點氧氣,想試著抬頭看兒子時頭整個發麻的痛只好作罷,

過了一下子,武醫師說是否要讓老公進來,我不斷喊著讓老公進來、讓老公進來,幫我留胎盤、幫我留胎盤,孩子就抱到我身上,

原來剛出生的孩子身體很溫暖(燙),兒子因為缺氧有點久,身體有點偏紫色,然後有種「終於~~」的感嘆

媽媽整個不斷嚷嚷要打他屁股,沒想到SKIN接觸反而是兒子一直再踹我臉(攤手)

最後,真的很感謝武醫師一直以來的照顧跟關心,他人真的很好,也很願意傾聽。

arrow
arrow

    sa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